哀苒-若初

这个人可能是叫哀苒的样子
cp磕智光 贴吧bilibili萌新同人文手一枚
ID都叫这个
b站看得比较全,也有之前的作品

〖智光/短篇〗父亲的车票

小小复活一下,好久不见www

有大量私设警告!

宝可梦无镜头警告!

ooc不可避!

人称节奏错乱(×)


——————————————


    回忆,或许就是一张过去的车票。

    银杏那金黄的叶轻拥着风携来的气流,慢悠悠地流淌到树下,像是一张张精致的扇面,像是散落在海滩上的一片片贝壳,像是画笔在大地上一点点做着细腻的勾勒。它们围绕着这个新婚家庭的小小别墅,与那清凉缓和的风一起描绘着秋色,围出一个属于他们的“天堂”。

    一同享用完早餐,于桌面摆上两杯浓醇的咖啡,望着热气缓缓腾起,又在空中渐渐散去,带着闻到就能使人神清气爽的香味,填充进新的一天崭新的生活。逆时针轻轻搅动,奶白的泡沫也跟着转动起来,化为旋涡,在棕色的海洋中起伏。这家的男主人和女主人躺在松软的沙发上,窝在一旁的是他们的搭档——皮卡丘和波加曼。真新今日的晨,亦像那杯咖啡一样,沁出一丝清香。望望窗外,望望天空,又是一个平淡到不能再平淡的日子。至少目前为止还是这样的。

    他们倚在一起,指尖在手机的屏幕上轻轻地划过,时不时转过头望向对方,讨论起刚才在网络上看到的新闻,或是最近工作上、平日里遇到的有趣的故事。道馆这几天是否安好?服装设计进行到哪个部分了?如此说着。稳定的工作让他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地四处云游了,他们也深知不是每个家庭都能像他们这个样子,亦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哪怕一整天完全的悠闲,因此他们很珍惜每次假期或是出差的机会,拍些相片,做些一直都想做的事情,或者像今天这样,彻底地放松一下,享受享受难得的安定的时光,让时间缓缓地从身边流过。

    为咖啡注入涟漪的,是一串来自双叶的电话铃响。不情愿地离开他的肩头,女子靠向沙发的侧边,慵懒地拎起茶几上的座机。

    “你好,这里是……啊,是妈妈啊,你怎么打来了呀?”听到对方的声音,光立马就提起了精神,挪向边上,稍微直起了身子。这通电话是她的母亲打来的,虽然双方如今都有自己的手机,但这位长辈还是习惯于拨打家中的固定电话,只要有人接听,就知道对方现在就在家里。“家”这个字,能给人不小的安全感。

    “没什么事,小光。那个……你爸爸现在正好在真新站,你和小智在做什么啊?如果空的话要不现在跟他一起去一下吧。”彩子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那种平平的却能听出些许笑意的声音。

    “诶诶,真的吗!”

    屋外的银杏树叶被突如其来的大风吹到了一边,咖啡依旧弥散着香甜的滋味。

    “嗯,他刚刚才联系我说的。”

    电话那头是这样回答的,然后对方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就是催着他俩快点出门,生怕小夫妻两个去得晚了错过了。若是平时,像这种时候倒是会聊些有的没的。

    “智,妈妈说爸爸现在在真新诶,我们赶紧去吧!”女子拉住丈夫的双手,兴奋和急切在她的脸上浮现出来,不知更为主要的是太久没见父亲的想念,还是为丈夫介绍父亲的念想。

    “爸在真新?真的吗?好啊好啊!我现在就去开车,走吧皮卡丘。”智差点没跳起来,待皮卡丘跃上肩膀,快步向门口走去。

    “也不用这么急啦。”光拿起两只杯子,“倒是先把咖啡喝完啊。”

    她嘴上是这样说的,可迅速灌下咖啡的动作与他如出一辙,有些许褐色留在了唇边,便用舌尖轻轻抹过,利索地接过丈夫手中的杯子,连同自己的那只一同放进厨房的水斗,泡上水,换了衣裳,抱上波加曼,关上这家的大门。

    ……

    双叶,彩子轻轻盖上电话遮布,摸了摸身边正打着哈欠的魅力喵。

    自从有了孩子之后,这一家的父亲便很少出现在母女俩身边了,每年最多也就是一两次而已,长的时候,两年才回来一次,很快就又回到工作的地方了。平时也不会打电话,就算有,用的也是外面的公用电话,工作特别忙成了每次的固定句式。最让她“记恨”的,是自己女儿婚礼的时候都没有来参加。虽然也不好怪罪他什么的,毕竟彩子的心里也清楚,他的父母就住在那里,两位老人身体都不怎么好,需要常去看望、照顾照顾,这也是他最难以脱身的原因之一。还有便是,他那份特殊的一定要在那里与朋友一起完成的工作。

    慢慢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冷落”自己这么多年倒已经无所谓了,但彩子希望他怎么着也看看女儿结婚后的样子,也见一见他们那个优秀的女婿。

    窗外的枫叶红了,就和那个时候一样。

    真新的街道,智开着车,载着光,正在前往车站的路上。

    说起来,他从未见过她的父亲,仅仅见过照片,甚至直到婚前,她也没有见过自己的公公。相恋的这么多年来,两个人几乎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也是在婚礼发请帖时才意识到。往日的智与光,都专注于自己的追梦之路,也是习惯了父亲不在家的日子。从小到大的人生中,几乎形成了一种观念——家庭中的男人都是常年在外拼搏。有了自己的工作才知道,原来丈夫与妻子也不是非要分开工作,或者说,每天的“我回来了”与“辛苦了”才是更加寻常的回家情景。

    其实智也是一样。几乎都是花子一手带大,不管是习惯也好,处事的方法也好,相较之下母亲对他的影响要大上许多。他们的成长离不开这两位优秀的母亲,而她们如今也会为自己优秀的孩子感到骄傲。不过智与光并不知晓的是,在婚礼的首桌上,彩子曾与他的父母就这件事进行过交流。

    这两颗同样明亮的星,是从相似的时空中孕育而生的。

    真新镇的火车站,这对夫妇一同奔跑着,他们在寻找那个男人的身影。寻过候车区的冰凉座位,走过等待进入乘车区的长龙,耳畔不停传来广播中的火车到站提示声。要在络绎不绝的人流中寻人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倘若有目标方位还好,但要对方也在不断徘徊的话,只像是在迷宫中隔墙擦肩而过那般。寻遍了各个角落,亦未能发现女子印象里的那个棕发的男人。

    他们的搜索停滞下来了,挪步往服务站的方向,广播也许是他们最后的办法。

    “都找不到呢……”

    “会不会已经走了啊?”

    皮卡丘与波加曼望向一眼就能看出有些失落的他们,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好,只是拉了拉他们的裤腿,稍作安慰。

    “小智先生、小光小姐,刚才有位先生说你们会来,让我把这个交给你们。”

    远处一个声音传来,寻着望去,火车站的君莎小姐拿着一个信封跑来,把它交到了智的手中。

    那是一只用牛皮纸包裹的陈旧信封,上面没有写任何信息,也没有贴邮票,倒能隐约地看到几个污点。轻轻打开厚实的信封,除了一张信纸以外,还有一张用透明胶带严实包裹的四边完整的车票。标注的时间是二十多年前的一个下午……

    那年的初秋,是他与彩子相识的季节。

    神奥的华丽大型庆典上,她与她的魅力喵夺得了比赛的优胜,而他只是观众席上站在靠后位置的千百人中的一员。这个男人拎着包,目不转睛地顶着大屏幕上那个海蓝色短发的女生,她的自信帅气,她的朝气蓬勃。长相或许并没有那么出众,绿色的礼裙也不算有多华丽,却让他印象深刻。这是他第一次观看宝可梦的华丽对战,协调训练家的临场应变与指挥,宝可梦于场上的优美身姿与炫丽的绝招,明明是对战,可充斥着的却是训练家对于宝可梦绝招的理解和对美的创造力。鲜有杀意,但要求呈现出一个最华丽的舞台。延续着那年夏天的炽热,整个会场的气氛被带动得沸腾起来,他的那颗心也是如此。

    待到颁奖仪式结束,男人找到了刚出休息室换上了常服的彩子,简单说明来意后,他邀请她去附近的面包店坐坐,稍微吃些东西,补充一下体力。正好也没什么事,她便同意下来了。

    落座于店外的木桌前,远处的空地上有几棵枫树,夕阳印在仍是绿色的叶片上,提醒它们该准备好换上红色的衣装了。两人一人一只年轮蛋糕,相继品尝起来。在那个年代,这还是年轻人之间较为流行的甜品。

    咬下一口蛋糕,男人边咀嚼边说道:“彩子小姐,恭喜你获得优胜,决赛的那场对决真的太棒了。”

    “啊,谢谢,先生你也喜欢华丽对战吗?”彩子撕下半圈年轮蛋糕,递到魅力喵的面前。

    “之前……嗯……”他顿了顿,“我是这次出差的空闲没什么事才去的会场,这是我第一次看华丽对战,不过,因为你的精彩演出,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喜欢上了。”笑容挂在他的脸上,眼神中能看出洋溢的热情。

    她也以同样的微笑回应着:“那真是太好了。出差……就是说你不是这边的居民咯,我家住在双叶,你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啊?做什么的?”

    “双叶很不错诶,之前去过一两次。我是奥瑞来的,就做些琐碎的工作。”

    “奥瑞吗,我其实这次大型庆典结束之后就想出去旅行放松放松的,要不等你工作结束了,我和你一起去?”

    “诶,真的吗,行啊。”男人笑了笑,稍微调侃起来,“可是,我们今天才是第一次见,你不怕我是什么奇怪的人吗?”

    “没什么好怕的,而且在旅途中结识好友是很正常的事,我可不会放过任何一次交朋友的机会,如果一直想着怎么去提防别人的话,那作为训练家的修行旅行路上可能就已经累死了。”彩子说着吃了口蛋糕,甜味在唾液的拽动下在口腔中蔓延开来。

    “哈哈,也是呢。我的工作其实都差不多处理完了,这样吧,要不大后天早上我们在这里碰头吧,吃点东西就走,可以吗?”

    “好啊,到时候不见不散咯。”

    “嗯,不见不散。”

    总感觉是一场奇妙至极的约定,就连这两个人结婚之后都还这么觉得,不过现实就是这样,有时远比想象的更加不可思议。

    他们按照约定离开了双叶,乘着火车,秋风将他们带向了他的故乡,那个叫做奥瑞的小镇。那里的人文气息可能没什么吸引人的,不过却也因此幸运地保留着不少自然的气息——散落的小屋,还算热闹的街道,可爱的人们,还有彩子最喜欢的,镇子边上山脚的那片树林。彩子大约在奥瑞生活了将近一个月,这段时间里,她就寄宿在他的家中,得到了他与其父母不少的照顾,每天还可以在附近不同的地方兜兜转转,呼吸不同于故乡的空气。

    这天,他们相约去山上看看,那儿有一片到了奥瑞就一定不容错过的枫树林。

    两侧的茂密红枫将道路夹在中间,说是道路,倒不如说是一条树木密度没这么大的空地。握不住枝的叶片被轻风拉向地面,成片成片铺盖在地上,千百片叶就那样安静地躺着,身上还暂时保留了鲜艳的红。

    到了秋天,就一定要和好友一起踩踩落叶。听着清脆的声音从脚下传来,他与她如此漫步在这满世界的红色中。

    “山里的空气真的太棒了!”彩子伸着懒腰,魅力喵行在她的身边。

    “那个时候你说要来奥瑞,我还担心说这里没什么特别好的地方能玩,会让你失望呢。”

    “不会啊,奥瑞有奥瑞的好嘛。旅行途中遇到过不少特别的城镇,每个城镇有自己独特的人与风景,家乡之外的其他地方,对我们这些四处冒险的训练家来说都是很新奇的呀。”

    “嗯。我出差的时候也有这种感觉。”他盯着手中那张方才捡起的叶片,“或许也是因为在家乡长大,觉得寻常,反而忽视了自己家乡的那份不同的东西了吧。我遇到过很多大城市的人,他们都觉得自己所在的地方也就那样,没什么好玩的,但对于去那里旅行的人来说,真要给他一个星期都玩不过瘾呢。”

    “就是这样,所以经常在外的人才更加明白故乡在自己心中的位置。”

    男人点点头,随后问道:“话说你在这里都住了这么久了,和以前的那些旅行还是有不少差别吧?”

    “区别还是蛮大的,以前在一个地方最多也就住个两三天啊,而且是待在住所或者干脆支个帐篷露营之类的。其实我在想以后如果能定居在这里也挺不错的,和双叶镇不同的风格嘛。”彩子笑了笑,“我还要感谢你们能留我住这么久呢。”

    “定居在这里吗?我其实还是觉得双叶好一点,至少比这边方便一点吧。”

    “也没差多少啦,对了,一会儿我们下山的时候,想给叔叔阿姨买点东西。你觉得怎么样?”彩子扭过头问道。

    比他矮上大半个头的女生正抬着头看着他,目光正好对上她那双蔚蓝的干净而又透亮的眸。

    “诶……”他稍稍愣了下,“他们也没什么想要的吧,我们也不好意思让你这个客人破费啊。”

    “哪有。而且你这个做儿子的给父母送点东西也是很正常的好吧。”

    男人终究还是拗不过,他应付道:“是,是……”

    这个场景还有对话对他而言莫名的有一种既视感,不知不觉胸中的一些情愫正涌动开来,从某个时候起,就是正对上她的眼睛都会让自己心跳加速。

    ……

    可是,彩子离开奥瑞的那天,他并没有出现。她只记得那天行驶的火车、轰鸣的汽笛、奔走的人潮。一人坐在候车厅,迟迟未能等到他的出现。

    明明说好了会给自己送行的。

    她有些失落,却道不出为何,那个时候,她就是想见见他,多过回家的念头。

    先一步出现的,是准备进站的提示……

    检票员在车票的一边撕去一个小口,她最后望了一眼进站的楼梯,便被身后的人潮推了进去。

    回双叶的路上,她抱着魅力喵看着窗外的景色,对它诉说起在奥瑞这段日子的事情,还有等回家之后的打算等等。没人看清她眼角浅浅的垂落。

    车站,那个男人独自坐在车站的候车厅,他知道自己已经迟到了一个多小时之久,她早就不在这里了。经过一个又一个小时,看过一批又一批人群。夜色已深,终于将那张已经无法使用的票塞进了口袋,背上包裹,缓缓出站。

    他买了同次列车票的事并没有告诉彩子。原本他想要给她一个惊喜,借口就按照“送就多送一程”、“路上好有个照应”之类的打发过去,然后在路途中间找一个机会向他告白,就算不成功也没有关系,他已经准备好了应对一切的办法。倘若成功的话,便同他的计划一样,送彩子回去家中,见一见她的父母。

    “想得倒挺好”,他的心里如此自嘲着。

    就是那么重要的一次旅行,让他错过的是来自现在工作岗位老板的电话,对方将接下来的工作交代下来,安排在他的假期当中,且一个月内必须完成。

    如果重新来过的话,也许他会挂断老板的电话,毅然决然地赶上去往双叶的火车,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东西,扔掉当前的这份工作,去双叶,或是周边的城镇,寻求一份新的稳定的工作。只要他想的话,一定没问题的。但这种时候人总会抓牢已有的东西,毕竟盲目追求的话也许会失去一切,正常情况都会是这样的。

    他明明知道那通电话后便已没有机会去开始自己向往的旅程,也明知道火车……还有她早就离开,但身体还是拖着不知检查了多少遍的包裹来到了车站,那几个小时里,思绪像是沿着铁轨奋力地追赶出去一般,最后带着无尽的失落回到身体。

    他将那张没有撕去票根火车票做成书签,时刻提醒着自己,待到机会成熟,他会去往那个地方,去找那个女生……

    他在留给智、光的信上将自己与彩子的这段往事写了下来,之后继续写道:

    「说实话,我的主要工作之前就已经全部干完了,大概在一年半以前吧。之前也是推脱不掉没有办法。我朋友说他可以帮忙照顾你的爷爷奶奶,他们之间感情很好,他隔几天就会来我们家坐坐。既然如此,当时想的就是赶快回到你们母女俩身边,我们三个人在一起好好地生活,我也想努力地弥补一下原先对你们的照顾不周,作为一个父亲来说可真的是很失职啊。

    本来是这么想的。

    后来我才知道小光你已经找到自己喜欢的男生,现在都已经成家了,我的担心也就少了一份了。想着是时候该去为彩子做些什么了,于是便留在了奥瑞。

    很抱歉婚礼的时候我没有在场,我其实真的好想亲眼看看我的女儿穿着婚纱满脸幸福地走向台上的样子。你们发来的视频和照片都快给我看哭了,都不知道如果在现场的话会怎么样呢。后面难得有空打视讯电话好巧不巧小智也不在,就一直耽搁下去了。就只能通过视频什么的来看看了,网上倒是能找到道馆训练家的资料,督促他在道馆的工作就要拜托小光了。

    你们看到的这封信是我来的路上写的,我应该会交给车站的君莎小姐。前两天不小心撞伤手臂,我还是想等健全一点的时候再和你们见面,尤其是小智,我这个做父亲的也得关注给你的第一印象啊。

    下面这段话也同样写给我的女婿。爱情从来都不是让人相信的,而是要让人去争取的,既然抓到了,就要牢牢地把它握住。不过谅你也不会怎么样,毕竟小光是我最可爱最优秀的女儿啊。要是敢伤害她的话,我从奥瑞赶回来也就是几个小时的事!

    说起来,我好像一直没留联系方式来着,怪不得你们从来没打电话来找过我……

    这张车票就替我带给彩子吧,顺便去看看她,替我问候一声,一个人在家应该也挺无聊的。那,祝你们幸福。」

    信件的最后,写有他的手机号码,还有在奥瑞的具体地址。

    他与她走出车站,在光的提议下漫步至附近的大草坪稍作休息,顺便买了一点吃的。其中便有两盒小巧精致年轮蛋糕。

    小小的蛋糕衬上阳光,一圈、两圈、三圈……如同周边树木的年轮,浅色与深色的相接,代表了一段又一段岁月的累积,每一口咬下,便回味着往昔记忆的甜,慢慢接近中心,时光也在这个银杏纷飞与漫山枫红之处相互流转,他们与他们,也都是像这只年轮蛋糕上的每一层那般,紧紧地贴合在一起。

    智看向一旁的妻子,对上她的那双清澈透亮的水蓝的眸,问道:“不知道之后的故事是怎么样的呢,今天还是没有见到爸真的好可惜,下次有机会见到的话一定要问问。”

    “确实呢。不过要说之后的故事的话,我有听妈妈说过哦。”她很平常地回复着。

    “诶?”一瞬间,皮卡丘、波加曼,就连精灵球中的卷卷耳也一同凑了过来。

    “嗯?你们都想听吗?话说智你怎么会对这种话题感兴趣啊?”

    “没有啦,就……就是突然想知道一下。”

    “嗯……”她稍作思索后便开了口,手上随意地用叉子摆弄着刚刚切下来的半圈蛋糕,“听妈妈说是爸爸有一天突然就出现在双叶了,和妈妈表白之后她就同意了。大概就这个样子。”

    “什么嘛,光说得好平淡。”

    “还要我怎么说嘛。仔细想想爸爸还真是不容易,不知道对方的具体地址,就从另一个城市跑来找她,也不知道相遇之前去过哪里待了多久。想想就很浪漫啊。我问你,如果是你的话,也会这样做吗?”

    他将脸凑上前,反问道:“啊?我当时本来就是来双叶找你的吧?” 

    “哪有,你是闲着无聊被我叫来的好吧,而且你一开始就知道我家住哪啊,要是找不到的话就只能说是路痴诶。都说是假设啦,如果我在另外一个城市,居住在那里的某栋房子里,而你只知道我在那座城市,你会到那里去找我吗?”

    “如果当时我的心情和爸是一样的话,应该会吧?”

    “嗯?应该?”她说着,将刚刚的那块蛋糕举到男人面前,硬塞似的怼进嘴里,“说是这么说的,但我还是想象不出智会有那个样子。你都不知道你那个时候有多傻……好吧,现在也好不到哪去就是了。”

    他急着咽下这口突然的投喂才开口:“啊?怎么这样嘛。”

    “就是想象不出啊,毕竟智和爸爸是完全不一样的人呐,除了想要做的事就一定会拼命去做这点,和他一样都是不考虑后果的那种。”她又分出来几块蛋糕,分别递给了皮卡丘、波加曼和卷卷耳。

    “那要这么说的话你也是一样的吧。”智有些不服气。

    “嗯……”她想了想,“也是啦,可能我也有受爸爸的影响吧。对了,智还不知道我的口头禅是从哪里来的吧?我后来才意识到这都是小时候听爸爸说的。”

    “‘没问题’吗?”

    “嗯,爸爸他遇到什么问题都会说这句话,而且他真的能够立刻想出办法把事情解决了,真的好厉害,结果到我这边就变成说没问题的时候才是真正有问题的时候了。”

    “不过在神奥旅行完之后光就真的‘没问题’了呢。”

    “对吧!那…该我问了,公公婆婆他们的恋爱故事呢?”光话锋一转询问起来。

    反转的话题让他有些不知所措:“那个我不知道啦!”

    “就知道!”对方的回答倒是和自己想的一样,她按照预先想好的那样说道,“那我可要自己去问了哦。”

    “好啦……”他有些无奈,只想赶紧结束自己完全不擅长的恋爱话题,忽然间却有一个念头闪过,正巧被他抓住,“诶,要不我们现在就去奥瑞吧?反正没什么事。”

    “啊!好啊好啊!之前怕影响他工作才没敢去的。既然他自己都说已经处理完了,就不要怪我们了,他肯定猜不到我们会去找他。老公!要在爸爸面前好好表现一下哦!”

    他俩不约而同地站起身,手中都还端着蛋糕和附带的塑料叉。

    说走就走的旅行,许久未有的体验,想想就令人兴奋。就像是回到了多年前他们还很稚嫩的那段时光。

    “好!那就这么决定了!”

    “嗯!”

    二人回家稍作整理后便背起包折返回了车站,买票,取票,候车,出发,一气呵成。

    他与她前后走进列车的车厢,落座于一处窗边的指定位置,将车票放在座位之间的桌上。正午的阳光透过车窗,撒在桌上,将另一张已经被做成书签的车票照得发亮。

    女子和波加曼端详起这件“回忆之物”,又看了看手边“新鲜出炉”的车票,不禁感慨起岁月的变迁。他们也是旅行惯了,几乎不会去刻意关注这些一次性的通行证,更别提收藏了。人见证了时光的流逝,时光也在人、物之上刻下了痕迹。仔细想想,其实单就他们旅行的这十来年,像这样的车票都已经经历了一两次更迭。

    男人端着手机,和皮卡丘一起安排着下车之后的路线,据妻子说,信上留着的地址并非祖辈的家里,依照地图,大致在镇中心附近的样子,从车站骑车过去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二人决定来次久违的骑行。

    踩下租来的脚踏车的踏板,两对车轮极速地滚动着。能看到不远处的山已被夕阳和枫树染成一片红色,成群的姆克儿在林间穿行,偶尔经过的水边能看到大牙狸的身影,路上还差点被一只电击魔兽拦了下来。愈发靠近镇子,人流也就多了起来。

    城镇的中心有个广场,硕大的喷泉建在此处,孩子们喜欢带着自家的宝可梦聚在离喷泉不远的草坪上嬉戏,或是绕着喷泉展开追逐。街道周边多是些贩卖生活用品的零售店、纪念品商店,或是地方特色的小吃店,诸如「不良蛙寿司」、「龙虾小兵烧烤」之类的。二十余年的发展,这座小镇已经有些脱胎换骨的意思,不过某种程度上还依然保留着那份简单纯粹,总体而言属于热闹而非嘈杂,是个富有生活气息的地方。

    跟着导航,智和光靠近了穿过广场后大约十分钟路程的一栋房子。住户将一层改建成了咖啡店,屋外摆了三两桌椅,立了配套的大遮阳伞,靠近人行道的地方种上了一排银杏树,伞面上、灌木旁,都是落下的一片片银杏叶,在夕阳的映衬下打上了少许红色。一个棕发的男人坐在其中一顶遮阳伞的下方,头发不长,稍显得杂乱,左手被白色的医用绑带固定着,右手用勺子搅动着面前的咖啡,边上躺着一块大概十年前款式的宝可表。周围的一圈落叶明显有刚被频繁踩过的痕迹。

    “啊!我看到他了!”女子远远地便喊了起来,朝着男人的方向不停地挥着手,“爸爸!”

    他转过身子,脸上倒没露出什么惊讶的表情,站起身挥了挥手:“小光,小智,你们比我想象的要慢呐,我都快睡着了,把车停到边上就好!”

    二人在指示下将车停在了店门前的草垛旁,皮卡丘和波加曼从车斗里跳了出来。男人又指了指方才坐的地方,示意他们入座。只有这张桌子旁正好摆放的是三把椅子,看起来是有意准备好的。

    “你们是从车站直接骑过来的吗?那还挺远的,先休息一会儿吧。”

    智和皮卡丘一起向他做了一个展示肱二头肌的动作:“没事的,爸,我们两个可是精力充沛,对吧,光。”

    “对啊,我们两个平时还是经常锻炼的,这点距离不算什么啦。倒是爸爸,你的手是怎么搞的啊?要不要紧?”

    “皮卡。”“波加波加。”它们在一边应和着。

    “这个啊,小伤小伤,没问题,养段时间就好了。”

    “爸平时还是要当心点哦,我们会担心的。”

    “不要紧的,小智。我本来也是想我们第一次见面应该稍微正式一点的,起码不能像这样吊着个手吧。还没有准备礼物,怪不好意思的……你们要来杯咖啡吗?我来请吧。这家店的咖啡味道很不错的,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说罢,他给店门口的店员做了个“二”的手势。

    “那看来‘稍微正式一点’的第一次见面计划已经泡汤了呢。放心吧,智他不是会在意这种事情的人啦。”光手臂撑在桌上,托着腮说道,“爸爸居然猜到我们会来了吗?还打算给你一个惊喜呢。”

    “不然我留这里的地址你们也找不到人啊,我想你们肯定会来的。”他笑了笑,稍稍拉开椅子坐下,“或者说是赌你们肯定会来的。”

    “那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啊?我们家在这里开了个店吗?”

    “不是的,这是我朋友的店,我经常会来坐坐。等喝完了我想带你们去个地方。看,咖啡来了。”

    说话间两杯咖啡被店员放在了智和光的面前。男人收起桌上的表,从口袋中取出一大串钥匙,看起来还很新,没什么使用过的痕迹:“已经装修完了,自己设计了盖的,前两天搬家具的时候不小心砸到手了。就是这样。”

    他的语气很平淡,但眼中却清晰地流淌出兴奋和喜悦,就如同这咖啡一般,安静,却散发着香醇的气息。银杏是金色的,他的目光也是,枫叶是红色的,他的内心也是,岁月并没有磨去他的那份激情,时间亦没有洗去他的决心。这是一份迟到了二十年的礼物,蓝本是双叶镇的那间小屋,起始的时间是那张车票上标注的下午。

    “皮卡!”“波加!”

    “原来是这样!”两人异口同声地喊道。

    “那我们现在去出发吧!”

    “我已经等不及了,智!”

    “我也是啊,光!”

    “喂,你们先给我坐下,咖啡很烫的,别急着喝!”

    “想快点帮妈妈看看房子嘛。”

    “先别告诉她啊!等我安排完了会去接她的!”

    回忆,或许就是一张过去的车票,或许就是一只轻巧的年轮蛋糕。而回忆终是回忆,铭记是为了不负过去,于现在,连同时间一起朝向崭新的未来。他们与他们都是一样,如火焰般炽热、如黄金般闪耀。

-fin-

——————————————

  真的是一直想写的故事,但改了很久就是非常不满意(⋟﹏⋞)这篇也是写的时间跨度太长了,比较忙一直没有时间补完,所以会感觉乱乱的,还是一样希望大家多多给些建议,当然喜欢的话是最好的啦!

  咕。

评论 ( 6 )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哀苒-若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