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苒-若初

这个人可能是叫哀苒的样子
cp磕智光 贴吧bilibili萌新同人文手一枚
ID都叫这个
b站看得比较全,也有之前的作品

《你好,星空梦》

大概又是老梗堆砌的文章,思来想去还未写过年幼的他们,于是就有了童话风的这一篇。

光的孩童时代以及谁还不是个小天使啊!

原世界观AU

ooc不可避

小小短篇感谢品尝

 
 

——————————————————————

 
 

    (咻咻 咻噜噜 孤孤单单)

    (打起精神吧)

    (咻咻 咻噜噜 孤孤单单)

    (明天一定是好天气 好天气)

    ……

    穿着淡黄连衣裙的女孩唱着母亲教她的歌谣,坐在长椅上,光着的脚丫触不到地,在空中来回摆动,眨着水汪汪的眼睛望向夜空,夜里微风轻撩齐肩的蓝发。

    厚厚的云缓缓地飘游,正巧躲藏的圆月会被看成胖丁,星辰都是宝石海星的形状,一边的树林或许是簇拥的胡说树,又可能有几只土台龟栖息其中。在五岁的小光眼中,世界便是这般的模样,管它是否真实,她每天晚上都会与母亲来这儿,打开幻想的宝盒,做做星空下的梦。不然,至少还能听彩子说说以前的故事,听听父辈母辈不同于今朝的时光。至少还能见到草丛窜出的小拉达,树梢入眠的姆克儿,闻见不知从哪儿来的昆虫发出的吱声,盼望下一秒会邂逅路过的帕奇利兹。至少,星子着实落入她的眸,闪亮、动人。就这样,静静坐着,静静呼吸,用稚嫩的清脆嗓音歌唱。

    忽然耳畔有些骚动,一只卷卷耳于草间探出脑袋,伸长两只毛茸茸的耳朵,朝着小光咪咪叫唤。

    “卷卷耳,怎么才来呀!”

    女孩高兴极了,顿时眉开眼笑,跳下长椅,将肉肉的小手埋在茸毛中,梳理起它的毛发。今晚彩子忙着招待客人,便让小光独自出门,虽说她的方向感并不好,唯有这段路女孩不会弄错,只是孤单的夜,总会寂寞,她在等一个朋友,便是这只卷卷耳。最近一段时间女孩已见它多次,它并不怕生,与女孩相处融洽,近乎每晚如期而至相会月下。女孩从以前就很喜欢这种有着长耳朵的可爱神奇宝贝,连去幼稚园背的小书包也都是卷卷耳的样子,发誓待十岁之后,最先收服的,同样是卷卷耳。

    “今天妈妈不在,好没劲。但是小光今天发现很棒的东西哦,有一颗好亮的星星,卷卷耳,看那边!”抱起卷卷耳,女孩指向了天空,墨蓝铺满的夜幕中,一颗闪着蓝光的星辰被点在月的身边,相互辉映。

    “咪咪?咪。”

    “小光好想飞到天上去,去抱抱那颗星星,那一定是一只最漂亮的宝石海星。”

    它蹭了蹭女孩纤细的手臂,卷起一只耳朵听着。

    “妈妈跟我说星星是糖果的样子,我才不信呢,糖果又不会发光,怎么可能是糖果嘛。卷卷耳,你说对不对?”女孩看了眼卷卷耳,抬头望向天空继续说道,“天上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你知道吗?”

    “咪咪。”卷卷耳点点头,指向森林。

    “诶,是像树林一样吗?天上也有大树吗?”女孩歪着脑袋,有些疑惑。

    “咪咪,咪咪!”它叫着,转过身朝森林蹦跳而去。

    “怎么了?那里有什么嘛卷卷耳?别跑呀!”

    于是女孩也跟着跑起来,一步、两步,落在松软的土地上,没有丝毫印记。妈妈早些回家的嘱咐已然忘却,好奇与不解在那水蓝的眸里闪烁。

    “你要去哪里呀?啊咧咧!”

    卷卷耳停在树丛前方,视野里,光带流连缠绕在林木间,汇成一股细流,延伸向苍穹之上。女孩抚过弥散的光,里面还点缀着星屑,眼睛更为明亮了。这么漂亮的光是从哪里来的呢?怎么样才能像它们一样飞上去呢?天上也都是像这样子的光吗?满脑子想着这般那般的问题。

    顺着那些光带,女孩一点点走进林里,每棵树都被光连接在一起,唯有一棵散发着光芒。这是棵不怎么高大的树,叶片少得不像仲夏应有的模样,甚至有些泛黄。风行过,树叶便沙沙地摇曳、晃动,其中一片居然剧烈挣扎着,在它的同伴中十分瞩目,然后它跳脱了,逆着风划去。

    细微的骚动被她察觉,她又开始奔跑,身边紧跟着卷卷耳。

    绕过安静的空气,风轻掠过雪白的皮肤,林间的叶依旧作响,欢呼着迎接到来的女孩。而那片跳脱的叶呢,牵上了光带,缓缓变作金色,化为一颗明星,引领着小光。

    密林中,追逐着星,她第一次去了传说能见到艾姆利多的那片湖。

    皎洁的月光就洒在心齐湖的湖畔,连同湖中的水照得波光粼粼,四周的树竟都是一片金黄,那光芒,照亮了整个风物,像是在这夜里走进了一个金色大厅。发光的树叶迎风飞舞,乘上光带,在树间盘旋。

    “哇!好漂亮!”女孩兴奋地笑着,旋转起来,让每一寸风景坠入视线,金色在她的眼中跳跃,裙摆像花似的舞起,染上月光,于风中摇曳。

    “叮铃铃~”

    耳边响起清脆的风铃声。

    “小光,你终于来了。”她听到有人这么说。

    “诶?”

    寻声探去,一位男孩坐在悬于树枝的秋千上,轻轻摇晃、摆动。他看上去与女孩年龄相仿,或许会大一两岁,身上散开光晕,白色的衣着显得透亮。

    “你是谁?是天使先生吗?”小光问道。

    “嗯,可以当我是。我的名字叫小智,在这里等你很久了。”停下秋千,男孩抱起那只卷卷耳,揉了揉它的脑袋,点了几下头,似乎在交流些什么。

    “小智。等我很久了吗?”小光走到他面前,眨巴着眼睛,嘴唇微启。

    “嗯,小光,来,先坐上来吧。”男孩说着,在身边腾出一个位置。

    “唔,嗯。”

    脚一蹬,秋千继续摇晃、摆动,金色的雨于四方落下。

    “小光喜欢什么呀?”小智侧着脸,看着眼前的女孩。

    “天空。”当然是这样回答的。

    “那小光想不想知道天上是什么样子的?”

    “想!”她拼命点点头,几乎没有犹豫地回答。

    男孩笑了笑,左手搭在她的右手上:“那我现在就带你去看看吧。”

    “可以吗!”

    “当然了!”喜悦全写在女孩的脸上,看在男孩的眼中。

    “好啊好啊!”

    牵过她的手,他们双双奔向心齐湖的岸。站在湖边,男孩将食指与拇指置于口前,上半身向前一倾,吹出口哨。

    “叮铃铃~”

    又是一阵风铃声响起。

    风从身后环来,带着金黄的叶涌向湖面,交集、编织连成一串又一串,连同光带,如雾气般漂浮着,覆盖住整个心齐湖。光在湖中央仿佛卷起漩涡,缓缓的,蓝色的巨大身姿从中出现,伴着鲸鸣,游出水面,游向苍穹。森林中那些会飞的神奇宝贝们成群结队,姆克鸟、绅士蛾、狩猎凤蝶……它们叫着,拍打着翅膀围绕着心齐湖飞舞,围绕着那只吼鲸王飞舞。地上的女孩痴痴地盯着湖上的它们,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她只想要它们把自己带上那片天空。

    这一刻,乘着风与光彩,智与光也逐渐飘起,踏上吼鲸王的背脊,像是气球,慢慢地上升,拥入月光。鸟儿、蝶儿们没有叫唤,只是安静地飞,唯有吼鲸王,那声音让人恍惚间觉得置身大海。就这样飘啊,飘啊,飘到拨开了云彩。

    一阵刺眼的光过后,女孩的眼前出现了一个粉色的世界,浅粉的云,樱色的天。看不到天际,似乎是太遥远,就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云层现在更像是海平面,座下吼鲸王大半个身子潜在云中,不时低鸣几声。那些飞行着的神奇宝贝亦如鱼般,跃起、沉下,再跃起时,居然变为一条条巨翅飞鱼、金鱼王、爱心鱼。女孩揉了揉眼睛,怕自己是迷糊了,仔细看,却发现又不太一样——金鱼王的斑点成了条纹、爱心鱼是柔和的彩色、巨翅飞鱼多了一对小翅膀,就连吼鲸王也和周围一样,幻为淡淡粉色。抓过身边的云,捧在手中,尝一口,那是甜的。原来空中飘着的都是棉花糖,黄的、蓝的、绿的,每片不同的颜色,有着不同的口味。上面还嵌着些糖果,圆圆的、看起来硬硬的,一定也是甜甜的。

    “小光,怎么样?好看吗?”身边的男孩出了声。

    “好看!“女孩四处张望着,还在寻找什么东西,“但为什么没见到宝石海星呢?明明在下面能看到这么多。”

    “宝石海星?”

    “对呀,就是那些星星呀!挂在天上,一闪一闪的。”她手舞足蹈地说着。

    小智把卷卷耳放在小光怀里,握住女孩的手:“不是哦,小光,浮着的那些糖果,就是星星。”

    “诶!真的吗?”

    “嗯,真的。”

    “唔,还以为妈妈是骗我的呢。”女孩垂着头,看来有些内疚。

    “并没有呢,我在想,说不定小光的妈妈以前也来过天上,所以才会知道星星的模样~”

    “妈妈也来过吗……嗯…啊!”她想起什么,“小智小智,我今天看到一颗好亮好亮的星星,它在哪里呀?”

    “你说那个呀,看前面,那颗蓝色的星星,我们到了。”男孩指着前方,吼鲸王逐渐减缓了速度,“呐,小光你知道吗,这是属于小光的幸运星哦。”

    “属于小光的幸运星?”

    “嗯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颗星星,能在这上面做一切想做的事情。”

    “想做什么都可以吗?”

    “嗯!”

    男孩拉过女孩的手,登上那颗天蓝的星。两人慢慢坐下,并排靠在一起。

    “小光想做什么呢?”小智问道。

    她摇摇头,慢慢趴下来,脸蛋贴着这枚巨大的糖果:“小光就想抱抱这颗星星,其他的,小光也不知道。”

    看着女孩,他噗嗤一声后开怀笑了起来,悠悠地趴到她的身边:“告诉小光哦,不管心情好不好,都能到幸运星上,变得越来越开心。很多大人都找不到这样的地方呢。”

    “诶?那小光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幸运星,像小光一样!”

    “嗯!我也希望这样!”稍作思考,男孩撑起身子,“这样,我教你击掌吧,像这样……”他说着将一只手举在空中,掌心对着女孩,“用力拍我的手,两个人都会得到好运哦,这是古老的秘诀~”

    “啊咧?这样吗?”女孩坐起来,轻碰了下男孩的手。

    “嗯!再用力一点!”

    “好!”

    “啪~”

    ……

    清脆的响声模糊了视线,隐约中小光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

    “小光,小光,起床了,早餐已经做好了哦。”

    缓缓睁开眼睛醒来,女孩躺在家中的床上,床边一如往常站着彩子。小光还有些恍惚,脑中还徘徊着在天空之上的场景,慌乱地顾着四周。

    “妈妈!妈妈!小光昨天去天上了!还有天使!鲸鱼!还有…还有……”

    “是嘛~小光那是做梦了,昨天晚上我去那边的时候都已经睡着了。好了好了,赶快起来吧。”

    “是真的!才不是做梦呢!”

    “是是是,知道了,待会儿去上学路上听小光说说咯。”

    “唔…”

    木槿开在路边的枝头,星空之上的梦像一只小舟飘游在小光的脑海,那只卷卷耳,那些金色的叶,那条吼鲸王,那片粉色的天,那颗蓝色的星,她相信这些绝不是梦,因为它们都是那样的真实,是吗?端详着那只未被牵住的小小手心,踏在没有梦幻的小路上,直到……

    “叮铃铃~”

    那是风铃的声音。

    幼稚园门口的人潮中,就在远处,那位男孩戴着棒球帽,冲着女孩微微一笑。

「fin」

 

评论 ( 3 )
热度 ( 25 )

© 哀苒-若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