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苒-若初

这个人可能是叫哀苒的样子
cp磕智光 贴吧bilibili萌新同人文手一枚
ID都叫这个
b站看得比较全,也有之前的作品

《雾夜白花》(五)白花

「白花」

    出院后的某个下午,智将自己的经历原原本本告诉了光,原来的世界、发生的故事、自己的想法、来到这里所经历的种种。他终于在次次纠结后对她全盘托出,除了一件事,他口中的那个女孩,就是那个世界的她。

    好一会儿,光才平静下来,水蓝眸中的惊讶尚未褪去:“所以智刚醒过来的时候这么奇怪啊,原来如此。”她回忆着与他共同经历的每个桥段、他所说过的那些话,现在,那些自己无法理解的事豁然开朗。

    他笑着挠了挠头,能说出这一切,很开心:“是啊,很奇怪吧。”

    “那你现在准备做什么?”光有些好奇他接下来的打算,既然离开了医院,他是时候去做他想做的事了。

    “当然是继续咯。”

    “一定要去吗?”他的回答与光想的如出一辙,她显得有些担心。

    “嗯,我来这里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去找他们报仇嘛,已经和神域的人联系过了,明天就出发去下一个据点。”

    “明天就去,这么快吗?”她不求他能留下,再多陪自己几天,但她害怕这一去,他便是去到一个无尽的深渊,过于遥远,伸手不及。友谊的花已然绽放,花蕊中滋生着一点点其他的情感。

     “是啊,不过呢,我想先带你去见见他们。光,想看看我们的创世神吗?”既然没必要再隐藏,那就把这个作为饯别礼赠予她,若是回不了头,也不留遗憾。

    “诶,这也可以吗?当然想啊!”对于她来说,那个只在小说和影视作品中出现的平行世界太过奇幻,如果可以,她自然不想错过任何一点机会。

    “嗯,没问题。但是你看到的东西都要保密哦。”

    “没问题!”

    智带着光,叫车来到了神域使用的这间工厂。一根粗大的立柱,一扇门,一部电梯,他们来到了地下三层——神域的指挥室。光环顾着四周,目光贪婪地扫向每个地方。指挥官坐在硕大的屏幕前,身边立了几位身着黑色西装的男人。

    智从那几人间拉来一位:“呐呐,百变怪,能变个皮卡丘吗?”

    那男人有点懵,不过还是抬头稍加思索,立马变作一只皮卡丘的模样。黄色的皮毛,灵动的闪电形尾巴,形似啮齿类动物的样子,当然,眼睛是两个小点。

    “光,你看,我的搭档差不多就是这样啦,但是眼睛可要比它有神多了。”

    待智再回过头来,它居然已经是一只“完全体”的皮卡丘了,眸里闪烁着光芒,面部也有了形:“诶!没错,光,就是这样!”

    “哇,这个好可爱,是会放电是吗!”光将“皮卡丘”抱起,贴脸蹭了起来,第一次见到这种生物,像极了某些动画影视作品里会出现的角色,托小智的福,她有幸成为这个世界第一个接触其他世界的普通人。

    “对啊,而且它还很强哦,我们一起战斗过十几年呢。”智扭头看向那只“皮卡丘”,揉了揉它的脸,“不过很厉害嘛百变怪!想不到原来脸也可以变啊!那再变个波加曼吧。”

    转瞬间“皮卡丘”又拟成为“波加曼”。

    “哇,这个小企鹅好可爱,头圆圆的,肚子也圆圆的。是叫波加曼对吧。我好喜欢这样的。”波加曼的造型似乎更能触动女孩的心扉,她用手指轻点它的肚子,灿烂地笑着。

    “嗯。”他的声音很轻,看到这样的场景,眼泪居然快要冒出来,他没想到,他还有机会能见过抱着波加曼的她,心中百感交集,悲伤也好,快乐也好,藏在勾起的嘴角。人们命中注定终有一天要失去所爱之人,不然怎么知道,他们在生命中多么重要。

    “智,你的伤都好了吗?”身后传出威严的声音,智才恍然大悟,百变怪的变身能力增强大概是源于它的力量。

    “我已经没问题了,谢谢你的关心,阿尔宙斯,明天我就可以继续战斗。”

    “没事我就放心了,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也不是非要你去的。”神瞥向智身边的女孩,心中有了一丝涟漪。

    “光,这就是我说的创世神——阿尔宙斯。”智连忙向女孩介绍道。

    她有些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姿态面对创世神,只好鞠了个躬,做起了自我介绍:“我的名字叫光,能见到您是我的荣幸。”

    “请多指教,光。”阿尔宙斯的语气中多了些长者的仁慈。

    “请相信光不会泄密的,阿尔宙斯,我想行动之前带她来看看你,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希望我走后有人能保护她。”

    “我没有在担心这个,智,我相信你的判断。她的话,我会派人去的,你放心。”阿尔宙斯胸口有道伤痕,它没能在提前知道“银狼”很危险的情况下去保护所有的生命,特别对于同自己有过交情的智,他失去了他的所爱,这成了它难以割舍的痛,“待会儿走的时候,你就送她回去吧。”

    “嗯,没问题,谢谢你,阿尔宙斯。”后半句话,智与光异口同声……

    停在光的家门口,女孩下了车,天色渐暗,路灯的微光跃动着,落在她的蓝色长发上,两束发从后方绕向前,遇上两鬓的发卡,自然下垂。

    “就送到这里了,光,我就不下去了。”摇下车窗,他趴在框上,将头探出。

    “嗯,再送就进家门了。加油哦,无论如何要注意安全。然后活着回来,智。”她的声线趋于平静,不是担忧,而是信任。

    “那是当然,我一定会再联系你的,光。”他戴上棒球帽,如是说。

    “那就等你的消息咯。”

    “嗯,没问题,没问题。”智的一只手掌伸了出来,举在空中,“呐,光,我们击个掌吧。”

    “诶,嗯,好啊。”

    他与她的掌心碰撞在一起。

    掌声清脆、明亮。

    交织多少年的情感,成了永恒的印记。

    他已无悔。

    “谢谢你,光。”

    这一别就是一年多,他们都回到了自己的生活圈。智依旧忙碌在战线,他们要做的不只是“捕狼”,也要减少损失,保护群众,由于不能打草惊蛇,每次的行动还得是秘密进行,这需要他们做更多充分准备,来减少附近居民的损失。光则继续穿上雪白的护士服,迈步在深夜的医院。再见暴动的新闻,她便知道他参与其中,为他祈祷平安、成功。夜里轮班的间隙,再过几天光的路线便会有些许改变,在那家便利店马路对面,一家崭新的咖啡店即将营业。

    店面不算太大,估摸着四十平米,色调以深褐色为主,这是咖啡的颜色,复古的装修布满店中的每处,摆件、挂画摆放得恰到好处,墙面的灯发出淡黄的光,隔着灯罩,并不刺眼。几排木质桌椅间留下了长长的过道,进门一瞬间就能看到最远端半环形的吧台,八把旋椅整齐排列在台前,上方垂下数只随意排列的吊灯。吧台内靠墙摆放着一排咖啡机,贴着各种标签。

    这家店是望与几个好友一起出资建成,花了近半年时间才准备营业。听说望要自己开店时,便利店的老板有些心疼,毕竟又少了一个能在夜里值班的员工,更何况望的服务态度和工作质量向来算得上前列。不过他还是爽快答应了辞职的请求,并给予了她一笔不少的奖金。望同那几个好友分摊着咖啡店的各个职务,拿她来说,既是店长也是服务员之一。等以后业绩平稳了,再多聘请几个服务员也不迟。二十四小时的营业时间,望特地将之后自己的夜班班次调整为与光相同,就等她如期而至。

    光趁着休假赴约来到这里,门上把手挂着“尚未营业”的牌子。

    “小光,你来啦。”望穿着服务生的制服,打上领结,有几分像模像样,手中调配着一杯拿铁摆到桌上。

    “嗯,小望。你穿这身衣服还挺帅气的嘛。”光打量着望的这身,衬衫搭上长裤,很是干练,也相当符合望的风格。

    “还好啦,来,尝尝看,这次买的咖啡豆品质还不错,应该能做出更好喝的咖啡吧。”将杯具向前轻推,望笑了笑。

    小抿一口,余味在口腔中回荡,确实这杯咖啡有着不一样的浓醇:“一如既往的好喝呢,我已经等不及轮班时候能喝到望做的咖啡了。”

    “看你很兴奋啊,平时在我家不是经常给你做嘛。”望说着走出吧台,坐到光的身边。

    “晚上喝不一样嘛,上班累得要死,你便利店里不干之后都没人陪我聊天了。”光故作生气,勺子在杯中转出漩涡。

    “以后就可以常来了,小光。”望欣赏着打理完成的店铺,空气中飘着香气,弥漫着安心,“不知道会来多少人呢,这边干不干得下去还不好说。本来想弄成书咖的,最终还是普通的咖啡店啊。”

    “那个时候说书咖是随便说说的啦,只要是望做的咖啡,类型的咖啡店都没问题。”

    “哈哈,你怎么现在开始吹我了。”

    “我什么时候都在吹你啊,小望。呐,我想了一下,其实没必要弄成书咖,以后在这个地方弄个书架,放几本书就不错。”光指了指一边墙上的空位。

    “嗯,有道理。”

    “还有呢,如果这里……”

    静谧的空间、温婉的空气,她们在生命中寻找平衡,抛开生活的杂质,夹缝中还出一个世界。

    这座城市的各地陆续传出暴乱的消息,政府却对此视若无睹,没有任何声明,没有任何人出面回应。虽然发生次数的频率减缓,但这座城市街上的路人,正肉眼可见得变少。在智来到这个世界之前,神域的谈判专家曾经试图拜访过里弗市的市长,告知本次重大的事件,希望里弗市可以配合他们任务的执行。但政府部门似乎对发生的一切都漠不关心,出面的都是些乱七八糟的副部,言行亦十分随便。放弃交涉后,神域无奈自行征集人员,只为守护自己的世界。

    今天傍晚有一则新闻引人关注,某家化工厂因员工的操作失误引发爆炸,在场的员工无人生还,一些小道消息表示该企业本身就是一家皮包公司,许多高管也都是黑户口。很多人猜测这一事件可能与最近连续不断的爆炸交火案有关,互联网上众说纷纭。

    光翻看的网上这些无聊的猜测,与望同坐在吧台,咖啡的香气轻轻飘浮在身边。

    深夜的闲聊,光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消息:

    “光,这个时候你应该在望那里吧,任务结束了。”

    这封信件她不知等待了多久,分离的那段时间,她才逐渐发现自己对这么个几乎从天而降的男人有多么珍视,短短一个多月的相识,却让她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情,如同在雾夜徘徊多年后,在他身上看到一种名为奇迹的耀眼光芒。

    光刚准备回复信息,电话声就响起来,来电显示是那个单字:“智”。

    她不容迟疑地滑动了通话键:“喂,智,你怎么知道我在望这边的?”

    “我可是天天有在算你的轮班的,别小看我啊。”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带着电波的一点杂音从听筒中传出。

    “是说别小看你这种痴汉行为的力量吗?”

    望靠在吧台边,注视着光,她的轻快语气就像一个得到礼物的孩子。

    “痴汉是什么啊喂……嘛,听到你的声音我很开心,光。”

    “我也是,智。任务顺利完成了吧?”

    “嗯,完成了,不过也可以算是失败了吧。”

    “诶?什么意思?”她的表情变得有些疑惑,那头的语气可一点不像是失败的样子。

    “我到那边的时候他们居然已经自爆了,最后一个据点藏着的空间穿越装置也跟着一起炸掉。阿尔宙斯留了一行字,说是世界与世界之间的间隙越来越窄,它的力量撑不起再次穿越。也就是说我们大概已经成功了吧,两个世界之间的桥已经断开,不会互相影响了。”

    “诶诶诶!那你岂不是回不去了?”

    “暂时好像是这样吧,只好看看能不能再想想办法了,实在回不去就留着啊,不也挺好的。”他说的就好像从未打算离开,不过事实也确实如此。

    “可是……”

    “对了,光,这里什么时候开了间咖啡店啊?”

    “咖啡馆?等等你在哪里啊喂?”她迅速转过旋椅,望向门口,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嘟……嘟……”

    手机与身后同时响起开门声,电话便挂断了。

    “欢迎光临,智。”望扶着脑袋撑在桌上,眼神向光示意着。

    “我回来了。”门口,智脱下棒球帽攥在手上,冲里面喊道。

    她跳下座椅,快步走向进门的那个男人,不知被什么力量促动张开了双臂,将对方紧紧抱住。

    “欢迎回来,智,你怎么直接过来了?”

    “我刚刚看你不在便利店里,营业员又不是望,正觉得纳闷呢,看到这边开了一家咖啡馆,大概就知道了。”

    松开臂膀,两束目光交汇在一起,彼此倒影于眼中。

    “不是说这个,晚上结束的时候怎么没马上通知我啊?”她想起了那篇报道。

    “因为我不想你等太久嘛,只有电话见不到面才比较难受吧?顺便……也算是个惊喜?”

    “是吗?那你还有什么能给我的,‘惊喜先生’?”

    “光,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他脱口而出。在执行任务休息的期间,他总是和队友们说起有这么个女生,等结束了,就去向她表白,这句话,他已经反复练习了很久。

    “嗯哼,可以啊。”光笑了笑,他说的是那么直白、突兀,与他初见难以莫测的形象那么不符,不过或许,这样的他才是本真的他,经历过一切,他终是没有了心结,活成最开始的模样,她很乐意看到这样的他。

    再一次相拥,再一次的欢迎回来,他们也终是找到了彼此应该存在的位置。

    路边的栀子花盛开着,白色的花瓣细嫩,于风中摆动,风吹动花香,洋洋洒洒漫游在湿润的空气中。这样的小花,花语却诉说着坚强,也诉说着一份永恒的爱。

    智、光、望三人行在街上,沐浴充沛的阳光。他们今天相约一同逛街,买点衣服,吃一顿好的。

    摘下一朵栀子花,智将它穿进光的发丝。

    “戴着还不错嘛,光。”他认真端详着眼前的女孩。

    “那当然啦,也不看看是谁戴。”她笑着眯起眼睛,依偎在智肩头,他俩的手牵着,十指紧扣。

    “啊~真是的,整天就看着你们两个卿卿我我,你们也注意一下我的感受好吧。”望在身后快要吼出来。

    “有什么关系嘛,小望,本来就是出来玩的啊。我相信小望不会在意的,对不对。”光对着望做了一个鬼脸,嬉笑着。

    “过分了哦,小光。”望也只是口头上说说,光的幸福当然是她最希望看到的,而有他在身边,她终于也有了可以依靠倾诉的人。

    智已经释然,就算这个世界铺盖了再多的黑暗,他也会陪着她一起携手度过。

    “再加考虑时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

    只能留在这个地方,

    可我并不后悔,

    因为这条路上有她,

    我不知道我们能走向何处,

    但我知道,

    她在这个世界也是一朵最美的洁白的花,

    即使再来一次,

    我也会重新爱上。”

-fin-

————————————————————————

    里弗区的里弗来自双叶的叶leaf,而真白区则来自真新镇的本意“真新、纯白”。

    「神语」中填放的歌词来自张信哲的《残念》。

    其实本来的打算是写一篇中篇的,毕竟长短都写过了嘛,然而最后弄下来还算是短篇吧,毕竟只要故事完整就什么都足够了。

    从《智戏光影》到《浸没阳光》,《拂拭》同《来一罐冰可乐吗》我都很喜欢,但总感觉都缺少那么一些东西,有些遗憾。写《雾夜白花》的初衷是想要灌输进更多的想法,不只是围绕着智光的单纯的恋爱冲击。终于写下的这一本,至少是我目前为止最满意、最能拿的出手的一篇。要是我的想法和感情,能够通过文字传达出去,那就更好不过了,不知大家是否能接受。

    感谢这一路走来都能陪伴着的小伙伴们,没有阅读习惯的我不具备华美的词藻和引人入胜的描写,只求将想说的故事传述。

    以后就像说的那样,不再写,或是有机会才少写一点。写文码字是我生命最不重要的事中最重要的,但我也得先行务好正业,对大家都是一样。

    冷圈不易,感谢大家相聚。

    一个可能写得不好看但一直努力坚持着的萌新文手——哀苒。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哀苒-若初 | Powered by LOFTER